双流首批24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上岗

2017-01-02 19:27: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双流绿色出行再添新方式!为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公交发展理念,双流区昨日正式开行811、815公交线路。其中,公交811路将全部投放“零排放”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这也是该区首次投放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伴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进场充电,成都最大规模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场站也正式投用。

首批24辆纯电动车

上线运行

12米醒目的黄色车厢时尚大气,车头还挂着喜庆的大红花,车里配备的科技感十足的电子刷卡器,811线路的纯电动新能源客车一上线就成为乘客关注的焦点。

双流公交811路全部使用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车内宽敞舒适、行驶平稳、噪音小,更重要的是尾气零排放,十分环保。驾驶和乘坐,感觉都很舒服。能够驾驶双流区首批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我觉得很荣幸。”811路驾驶员李师傅激动地说。据他介绍,一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晚上充满电后,可以持续续航150公里。“以811路为例,公交线路是从双流客运中心站—华阳客运中心站,线路单边长度23公里,每天3个来回,基本上可以满足一天的运力。即便特殊情况需要充电,也可以采取快充方式,只需要充电半小时,非常方便。”

“纯电动新能源公交上线是双流交通备受关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双流区计划投放320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就有200辆。今天开行的811路首批投放24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预计在春节前,投放120辆气电混动新能源公交车、1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今年3月底前,320辆新能源公交车将全部上线运行。”双流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