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标志 老司机爱贴新手不愿贴

2017-01-03 11:53: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特别提醒:实习期驾驶人未按规定粘贴、悬挂“实习”标志将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在车后贴上‘实习’标志,让别人看来我就是一个新手司机,这样别人在开车时就会礼让一些,不敢过于靠近,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一位老司机

众所周知,申领驾驶证不满12个月的驾驶员,在开车时都是要在车后贴上“实习”标志。然而,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很多老司机的车身依然贴着“实习”标志,而有些连高速都不能上的新手司机却没有贴“实习”标志,为什么会这样呢?

释疑

“实习标”贴哪里 交法有规定

天府早报记者在春熙路上观察过往车辆发现,“实习”标志的样式和内容五花八门。记者数了20辆贴有“实习”标志的车,贴的位置也是不相同,有的贴在玻璃上,有的贴在车尾中间。

其中两辆“实习”标的字迹已经消失,仍粘贴在车上;还有一种是卡通样式,远远的都看不清写的什么内容。

然而贴标志也不能任性,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该实习标志是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统一式样。材质也要防水、防晒反光材料制作,夜间产生强反光。一种采用吸盘式吸附在汽车后窗玻璃上,另一种采用磁性材料吸附在汽车后面外壳上,摩托车实习标志挂在摩托车的后部,实习驾驶人在驾车时,应将实习标志放置在车身尾部的醒目位置 (必须避开车后玻璃和车牌照)。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交通安全]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雍铃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