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高速公路紫石特长隧道全线贯通

2017-10-22 22:43: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0日从四川交投雅康高速公路公司获悉,雅康高速公路紫石特长隧道双向贯通,也是雅(安)泸(定)段最后一座双向贯通的特长隧道。

雅康高速紫石特长隧道双向贯通,工人师傅们庆贺。 钟欣 摄

雅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叶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止于康定市城东,全长约13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四车道,路基宽度24.5米,桥隧比达82%。概算总投资约230亿,建设工期为5年。紫石隧道是雅康高速全线重难点隧道之一,全长4.8公里,为特长隧道。隧道位于雅安天全县思经乡小沟村境内。

贯通现场施工机械正在清理。 钟欣 摄

“紫石特长隧道从2014年9月开工建设到贯通,先后有近300名工人历经山个春秋,才实现贯通目标。”四川交投雅康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隧道横穿向斜核部和F6逆断层,围岩以白云岩为主,含夹灰岩、砂岩、泥岩,围岩极破碎,地下水呈股状涌出。由于成岩时岩浆作用和后期地质构造作用导致隧址内地质情况极其复杂多变,施工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另外,该施工区域全年雨季长达9个月,夏季经常发生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了有效施工时间。为降低汛期对于隧道施工的影响,施工项目部实行24小时昼夜抢险,争分夺秒抢进度,为隧道贯通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雅康高速公路建成后将结束甘孜藏区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通车后从雅安到康定也将由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到1.5个小时,是辐射带动藏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本文共1页 1
[相关:雅康高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