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花城铁警刘春龙:用心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2017-10-23 12:01: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刘春龙对旅客讲解不能携带的违禁品

刘春龙正在对候车室进行巡查

众所周知,火车站作为人口密集的复杂场所,旅客成分复杂,情况特殊,有困难找警察已经成了老百姓再熟悉不过的口头禅了,离家出走的学生、上当受骗的打工者、旅客之间的纠纷调解等等。“这个凭什么不能带上火车?”“警察,他把水洒在我身上了?”“警察,这个事情你别管,我今天就要找他要个说法?”“火车晚点了,我要退票,影响我的行程我要赔偿”……只要一到岗位上,就会遇到旅客之间的纠纷,旅客违禁品被查的不理解。面对这些刘春龙都耐心的进行解答,“大家到火车站都是忙着乘车的,难免有些急躁很容易“火气大”,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大家相互理解,面对旅客不了解的情况下,你片面地和他说法律怎样规定的,他不容易接受,你必须先和他讲人情、讲道理,然后再讲法理,用真情和诚意感动当事人,既有效化解了纠纷,维护了双方的合法利益,又增加了旅客对我们铁路民警的信任和支持。” 

刘春龙调解旅客纠纷

因为急着赶车,很多旅客容易遗忘自己的行李包裹。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刘春龙在岗位上做得最多的,就是帮助旅客找回自己遗失的行李物品,10月20日,一名乘坐T8870次列车到成都的旅客,由于自己大意将自己随时携带的行李落在候车室椅子上,刘春龙通过多方询问得知该乘客的乘车信息,在列车即将发车时及时将行李送到该乘客手中。

刘春龙向过往旅客进行法制宣传

从凌晨到晚上,期间不断的有始发车、途经车从攀枝花车站驶出、经过。刘春龙目送着一拨又一拨旅客离开,一拨又一拨旅客到达,在车站重复着一遍又一遍巡查,由于下午从攀枝花开出的始发列车较为集中,高强度工作过后,经常将午饭放凉了……

刘春龙将遗失的物品交还给旅客

忙绿一天,刘春龙将一天的工作登记在电子台账上

从2012年2月乘警队调到攀枝花车站至今,刘春龙就在200多平方的车站日复一日的重复着看似平凡的工作,但他却一刻也没放松,用他的职责用心保障每位旅客平安出行。(杨祖彬 陈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杨祖彬 陈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