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神秘“面粉大王”扛着两麻袋零钱买车 4S店员工数钱数到手抽筋

2017-11-01 11:33: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对于很多人而言,人生最大的梦想莫过于数钱数到手抽筋。10月30日,成都一家4S店的10多名员工终于“圆梦”了。但当再次提起“圆梦”事件时,10多名员工反而没有一丝兴奋,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当日下午,一名客户购置了一辆价值16多万元的汽车,结果付钱时却让销售人员傻了眼。这名客户扛了满满2麻袋、30多提塑料袋的零钱付账,倒出来铺了一地。为了清点这笔“巨款”,4S店抽调了10多名员工,耗费近3个小时才清点完毕,总计8万余元。

延伸

银行不可无故拒存零钱

拒不接受可到人行投诉

数零钱工作量大自然是一个客观情况,但银行是否就能够以此为理由拒绝储户存大量零钱呢?记者查看了《储蓄管理条例》(修正版),储蓄机构“应当遵循统一规划,方便群众,注重实效,确保安全的原则。”从这点上来说,银行并没有遵循“方便群众”的原则。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文件指出银行在面对大量零钱的时候可以拒绝储蓄。一般来说,如果银行要求储户进行预约,第二天或者其他时间为其办理,这是银行经营的一种行为,考虑到清点零钱的工作量很大,这种方式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银行单纯拒绝存款,这等于不承认零钱是法定货币,遇到这种情况,储户可以到人民银行反映相关问题。

数钱三小时/

扛着两麻袋零钱来买车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无现金生活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印象中,背着现金去4S店购车,是10年前的事情。但是在10月30日,却有市民一反常态,扛着两麻袋、30提塑料袋零钱前去购车。“他之前就来试驾过车,没想到买的时候扛着两麻袋零钱来。”当四川众城龙潭寺长安4S店销售人员张先生回忆起头天下午看到客户来付款的场景时,自称“傻了眼”。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零钱]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王亚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