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好人榜在蓉发布 四川省4人1集体上榜

2017-11-01 11:35: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默默做公益7年、参与项目上百个的成都市青年税官曹永能

坚持为部队官兵纳鞋垫送生活物品长达半个世纪的内江市九旬老人陈淑群

勇救落水母子不幸遇难的凉山州19岁彝族小伙高阿锋

来自成都、12年鉴定案件2600余件的刑侦队长叶振飞

危急时刻坚守岗位的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你们用人间大爱,诠释平常百姓的生活真谛”“你们乐善好施,雪中送炭,温暖人心”“你们惩恶扬善,维护正义,担当道义”……10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曹永能、陈淑群、高阿锋、叶振飞4人和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上榜10月中国好人。

“故事好暖,充满了正能量。”文艺节目、对话交流、视频短片……活动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以多种形式展现。“我很受触动,从头感动到尾,眼泪就没有收住过。”市民李冰玥坦言,这样的现场交流活动,对于广大市民树立学习榜样,营造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非常有帮助。

2008年5月以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在全国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大力发现和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和浓厚氛围。10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群众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7万多件,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3900万人次。最终,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四川上榜人物分别是默默做公益7年、参与项目上百个的成都市青年税官曹永能;坚持为部队官兵纳鞋垫送生活物品长达半个世纪的内江市九旬老人陈淑群;勇救落水母子不幸遇难的凉山州19岁彝族小伙高阿锋;来自成都、12年鉴定案件2600余件的刑侦队长叶振飞,以及危急时刻坚守岗位的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好人榜]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吴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