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方:美国若重启制裁 伊朗会退出伊核协议

2017-11-01 23:21: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10月30日表示,如果美国对伊重启制裁措施,伊朗会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伊朗媒体《德黑兰时报》报道,巴盖里当天在出席一个军方会议时表示,签署伊核协议的目的正是为了解除西方对伊朗的制裁。如果制裁恢复,该协议对伊朗来说就失去了意义。

10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

巴盖里强调,伊方一贯承诺遵守伊核协议内容,但如果美国找借口重启制裁,伊朗一定会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发表讲话,不仅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还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特朗普当天并未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但他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的做法无疑将激化伊核问题,也为伊核协议的履行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今年8月3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出台最新报告,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文图均据新华社

本文共1页 1
[相关:伊朗]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