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人陷“美容贷”经济学家:本质是传销 界定有难度

2017-11-10 15:21: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馅饼? 介绍五人即可享受免费整形

陷阱! 稀里糊涂欠下近三万元网贷

大胆! “工作记录”称要给客户“洗脑”

在东美整形发现的网贷公司广告

“成都一家美容门诊正在做活动,只要在术后介绍5人去做美容项目,就可以免费整容。”禁不住室友的诱惑,德阳某高校大一女生小文不久前前往名为“成都东美医学美容整形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美整形)的机构做整容,一次性注射了3支玻尿酸,1支瘦脸针。说好的免费美容,聊了不久,涉世未深的她就稀里糊涂地贷款两万多元。成都商报暗访调查了解到,这种以人头带人头的营销模式,被东美整形誉为“首创”,早在今年5月份已经启动。目前至少500人卷入其中,他们既是介绍人,又是被介绍人。多位经济学家表示,这种营销已涉嫌传销,存在非法经营的嫌疑,同时给社会带来隐患。成都高新区卫生与计生处执法监督部门负责人9日表示,“首先要请公安部门就其性质是否为传销予以查实,一旦甄别界定为传销,会依照法律法规予以相应处罚。”

顾客上当

轻信“介绍5人可免费整形”

大一女生欠2.9万元网贷

18岁的小文是成都人,在德阳绵竹市一所民办高校上大一。10月21日,室友丽丽告诉小文称,成都一家美容门诊正在做活动,参与者只要在术后介绍5人在该门诊做美容项目,就可以免费进行整形。在带小文去之前,丽丽已经接受了微整形,并向她保证整形效果,同时以朋友身份,拜托她帮忙完成介绍5人的任务。

不好意思拒绝好友,小文同意先去看一看。当天下午15时,在丽丽的带领下,小文来到了成都东美整形。小文说,门诊空间不大,医生也不多,非医生的工作人员却很多,等待的人排起了长队。直到晚上8点,才轮到小文,一名自称姓刘的医生接待了她。在与医生的沟通中,小文再次得知,介绍5个人到医院整形,就可以进行免费注射玻尿酸等微整形。

在刘姓医生和室友丽丽的劝说下,小文同意注射3支玻尿酸,对自己的下巴和鼻子进行微整形,除此之外,还注射单次瘦脸针。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美容]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