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袭击成都机场开启单跑道运行模式 上万旅客出行受阻

2017-11-13 11:01: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今(13)天早上4点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大雾天气袭击,目前单跑道运行模式,截至早上8点,已直接造成45个出港航班延误、3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上万名出行旅客受困于机场,不能按时飞往目的地。成都机场已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这是今年下半年成都机场因大雾首次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号。

目前受影响航班主要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福州、武汉、西安、昆明、贵阳、长沙、杭州、拉萨等出港航班;进港航班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成都机场已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积极稳妥地做好候机现场的监管,加大对旅客的乘机引导和安抚服务,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均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通过展板告知广大旅客航班延误的信息,并为滞留旅客提供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整个乘机秩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今天大雾主要是由于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而形成了辐射雾。本次大雾需到10点30分左右才会散去,航班才能恢复正常。

随着时间的推移,成都机场延误的航班数量还将不断增加,受影响的旅客人数也将进一步增长。预计今天成都机场大部分航班顺延2个小时以上,但对明天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

机场提醒,今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注意关注航班信息,可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雾]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吕俊明 王眉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