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大会举行

2017-11-20 11:44: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共同谱写中国东盟间交流合作美好篇章

尹力会见与会嘉宾 罗强丁伟罗平飞出席 郁钧剑受聘为首任院长

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昨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大会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与会嘉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罗强陪同会见,并出席大会、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著名歌唱家郁钧剑颁发学院院长聘书;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丁伟,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罗平飞,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等出席。

尹力代表省政府欢迎来川出席大会的艺术家和各界人士。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川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文化产业强省,全力支持成都大学创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一定能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的文化艺术人才,为新时代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作出贡献,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罗强在大会致辞中说,建设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成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应有担当,是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的应有职责,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应有作为。希望学院不辱使命、主动作为,整合文化教育资源、请艺术家培养造就艺术家,创新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构筑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艺术教育水平,肩负起服务大局、服务开放、服务发展的使命。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发展,为学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和生活配套。

郁钧剑表示,接过聘书,使命光荣。将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讲传承、重提升、出人才、有抱负”思路,传承发扬学院教学成果、特点,发挥艺术家对艺术教育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师资办学水平,大力培育特色学科,带领学院打造中国-东盟艺术互鉴和文化互信新优势,力争用五到十年时间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学院。

大会宣读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批复,并宣布设立成都东盟艺术奖学金和郁钧剑院长奖学金。

东盟国家专家,王晓棠、王次炤、白淑湘、覃志刚、陈晓光、仲呈祥、冯远、苏志武、张会军、李维康、陈凯歌、徐贞、周燕、魏明伦、瞿琮、左青、胡玫、殷秀梅、彭吉象、于魁智、吴为山、廖昌永、幺红、吕继宏、宋春丽、殷会利等80余位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受聘为学院顾问、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客座教授。省有关部门单位领导朱世宏、周思源、郑莉、赵平、平志英,成都市领导田蓉、刘筱柳、张正红,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成都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校长王清远等出席大会。综合四川日报本报消息 (四川日报记者 胡彦殊  本报记者 黄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四川日报 胡彦殊 黄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