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能源电动车项目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成都生产中心开工

2017-11-21 22:46: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近年来的风口产业,深受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产业资本的一致青睐。作为致力于发展自主汽车品牌的吉利沃尔沃集团,在对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向来不遗余力。而对于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的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以下简称新区)来说,在提升城市产业格局,引入高新产业配套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继吉利中嘉沃尔沃、沃尔沃SPA乘用车项目、吉利高原汽车、吉利大学等系列投资协议等一系列项目相继落户成都后,吉利又将旗下沃尔沃Polestar(跑诗达)高性能电动车项目正式落户新区,将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又一品牌典范。

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成都生产中心效果图

作为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的高性能品牌,Polestar于2017年10月17日在上海宣布成立一个全新的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并在中国成都建造全新的生产中心,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在此生产。相隔一个月——11月20日,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成都生产中心的奠基开工仪式在新区新兴产业园举行,以此完美延续了该品牌在成都发展的迅猛势头。据悉,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整合产业链条,促进天府新区的产业生态圈建设,助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汽车产业的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成都中心”2018年竣工

Polestar首款车型将在蓉诞生

“即将在新区奠基的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项目标志着吉利控股集团及沃尔沃汽车与四川省和成都市的合作再上新台阶。”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沃尔沃全球董事李东辉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该项目将以智能制造为基础,引进国际一流的制造工艺和生产设备,打造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先进工厂,生产基于欧洲先进技术的高性能电动车。“Polestar 1在成都投产将是继沃尔沃S60L成功出口美国后,成都生产出口全世界的又一升级。”

据李东辉介绍,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项目是吉利、沃尔沃继在成都龙泉驿建设生产基地后又一在成都范围内的重大投资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开启双方合作发展的新篇章。“Polestar成都生产中心将于2018年中竣工,并开始模具安装及预生产测试。在9个月内完成建设是一项雄心勃勃而又富有挑战的计划。”李东辉说,届时,Polestar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在成都生产中心生产。Polestar 1是一款采用“电动高性能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最大功率达600马力的双门四座GT轿跑车。它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高达150公里,是目前市场上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长的混合动力汽车。据了解,Polestar 1每年将最高生产500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跑诗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