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17岁少年感染超强细菌MRSA 昏迷14天花费近27万

2017-11-28 10:43: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二娃,妈妈爸爸来看你了!”11月27日下午3点30分,四川省人民医院第一住院大楼重症监护室,张秀清和丈夫罗贵中轻声呼唤着病床上的儿子。这已经是他们的儿子罗地朋从简阳转院至此的第14天了,每天下午3点半到4点,这短暂的半个小时,是他们被允许可以与儿子相处的短暂时光。

11月11日晚上,17岁的罗地朋因为感冒咳嗽,被同学送到当地医院输液治疗。一天以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还恶化到出现呼吸困难、昏迷等症状。13日,罗地朋被转送至成都接受治疗,被诊断为重症肺炎ARDS呼吸衰竭,因为其感染的病毒MRSA有很强的耐药性,目前病情仍然十分危重。

罗地朋生病前的自拍照。

罗地朋的父母在重症监护室外等候。

突然患病

一场感冒17岁少年昏迷不醒

张秀清和丈夫罗贵中在惠州大亚湾打工,11月7日星期二,他们突然接到二儿子打来的电话,让夫妻两人觉得很奇怪,“因为他平时住校,只有每周日会回去半天,手机平时都是放在家里的。”后来儿子罗地朋告诉他们,自己感冒了不舒服,是专门回家取药的。夫妻两人得知后,还嘱咐儿子吃了药就快点回学校,不要耽误课程。

听儿子打电话的时候除了有点咳嗽之外,没有其他的异常,夫妻两人也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4天后,11月12日早上8点,夫妻俩接到了儿子班主任的电话。“当时付老师说,罗地朋的情况有点严重,同学前一天晚上已经把他送到人民医院了。”夫妻俩立刻打电话给罗地朋的舅舅,舅舅和姨妈赶到医院后,看到罗地朋脸色苍白,咳嗽不止,将他从床上扶起时,还出现了吐血的状况。中午11点多,罗地朋被推进了抢救室。

在获悉这些情况后,张秀清心里只有一件事,就是要快点回去。工地上的负责人开车将她送到机场,晚上11点多,她终于回到了简阳,回到了儿子身边。但是,儿子罗地朋却已经陷入昏迷,之后的十多天,再也没有跟她说一句话。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抢救]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于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