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候车突发疾病 眉山高铁站急救助

2017-11-28 10:55: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7日中午,一名旅客在眉山东高铁站候车大厅突发心脏病,多亏了车站值勤民警、铁路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该旅客最终化险为夷。

11月27日12时40分,“有人晕倒了!救人啊!”眉山东高铁站被一连串的惊呼声打破了候车室的宁静。原来,一位正在候车的旅客不知为何失去意识,缓缓地从座椅上滑到地上。这一异常情况,吓坏了一旁候车的旅客,不由自主地失声惊叫。

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对晕厥旅客进行检查

眉山高铁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陈刚和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拿上车站应急急救包实施抢救,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过车站广播寻找从事医务工作的旅客,对其进行了及时专业的救治,并对围观旅客进行疏散。

一名从事医务的旅客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该旅客可能是心肌缺血,急需速效救心丸这类的急救药物。“各位旅客,谁有速效救心丸!”民警陈刚大声喊道。在场的张先生恰好带了速效救心丸,民警立即拿了两颗给周大爷服下。随后,陈刚向这名旅客的同伴询问了有关情况。原来,这名旅客名叫周某某,今年62岁,本打算与其女婿汤先生乘坐C6308次列车到成都,谁知在眉山高铁站候车时突然就晕厥在地。不久后,救护车眉山高铁站,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帮忙将其抬上担架护送上救护车,全程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

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将旅客抬上担架护送上救护车

目前,该名旅客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已无大碍。(陈桥)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救]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陈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