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全力推进沱江(资水河)沿线乡村旅游发展

2017-11-28 12:49: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发源于金堂县三溪镇麻蝈寨的沱江支流资水河,河流蜿蜒,水量充沛,流经金堂9个乡镇,是龙泉山脉东侧广大金堂儿女的母亲河,沿线美丽的风光决定其极具乡村旅游发展潜力。目前,金堂正全力推进成都沱江(资水河)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带建设。

记者了解到,示范带内已建成唯美爱情赏花地——鲜花山谷、特色民宿典范——坡坡上有机农场、最美樱花地——“花田广兴”等精品乡村旅游景区。成功举办2017全球华语爱情诗会暨四川金堂首届蜀葵花文化旅游节、金堂首届乡村旅游节暨“花田广兴”赏花季、“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分会场暨‘云合水乡 蟹果飘香’—2017乡村文化旅游节”等特色旅游节会活动。

春暖花开的三四月天,资水河畔繁花似锦,广兴镇“花田广兴”樱花园,千亩樱花绽放,浪漫樱花园是西南地区连片种植樱花面积最大、拥有樱花品种最多的赏花基地。四月中旬,“花田广兴”千亩芍药观光园内满园绽放。五彩缤纷的6月,资水河畔的隆盛镇,姹紫嫣红、热烈奔放的三角梅一簇一簇绚烂盛开。鲜花山谷更是一年四季花开不败。竹篙镇的花熳天下景区,经过5年的精心培育已成为成都市重点打造的18个赏花基地之一。

据了解,金堂将用3年时间打造出转龙“爱情鲜花小镇”、隆盛“生态田园小镇”、广兴“天府花博小镇”、竹篙旅游特色商品加工小镇为主题的成都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带,不断提升区域示范效应,建成成都东部乡村旅游发展高地,努力将金堂打造成为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文共1页 1
[相关:沱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