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郊记忆将启动“双百”计划 打造100个原创音乐艺人创作100首天府音乐

2017-11-29 16:48: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下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四大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及十二大基地园区、基地(园区)入驻企业等负责人,齐聚“2017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工作年会”,探讨音乐产业发展前景,共同推动全国音乐产业发展。作为音促会和成都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的重要活动,东道主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分享了园区的内容建设和产业发展。记者了解到,东郊记忆以打造音乐产业为核心、多元文化创意产业为宗旨,围绕这个宗旨,引进全产业链,通过大型音乐活动举办还有孵化平台的建设,以及项目的引入等来推动音乐+旅游、音乐+文创跨界融合的打造,助推创意经济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为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打造音乐之都提供核心产业支撑。

记者了解到,东郊记忆先后引入和聚集了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交响乐团和四川艺术剧院等大型的演艺机构,还有音乐艺术领域的培训和演出企业,入驻了太平洋网络、考拉先生等新媒体和移动互联网企业,依托企业还有园区整个集团整体的项目规划,先后举办了各种大型活动,以双创活动、成都市的创业大赛、成都市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东郊记忆繁星戏剧季、东郊记忆电竞动漫节、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来带动商业以及整个产业园区的发展。整个2017年有2433场的活动,其中有1840场属于演唱会、音乐演出、话剧、儿童剧等一系列的音乐文艺演出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东郊记忆将在四个方面加速产业发展。第一,搭建原创音乐交流平台,推动园区原创音乐的发展。在启动了天府成都原创音乐工作室基础上,2018年要实现一个“双百”计划:打造100个原创音乐艺人,创作100首天府音乐。第二,以音乐为桥梁,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除了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还将在东郊记忆打造肖邦艺术博物馆,博物馆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和蓉欧合作中文化交流合作的一个成果。整个项目将包括展览展示、教育培训、艺术演出、文化体验等多个内容,通过藏品展览、驻场演出、鉴赏培训、波兰文化体验、大师课等形式,为众多的音乐爱好者,特别是学生提供一个了解音乐,深度认识音乐里程碑的人物,感悟世界音乐的发展历程和时代精神。第三,以今年基地和四川民族歌舞团联合出品的大型音乐剧《丝路恋歌》为开篇,规划打造西部民歌研究院,目前基地正在策划以天府文化为依托,打造《蜀女卓文君》,要将民族歌舞的传承落地东郊记忆。

此外,东郊记忆还将加快剧场聚落的建设,规划打造一个多功能的场馆聚合体,来满足市民的文化需要。拟定打造一大两小的多功能剧场,一大是容纳1200人的剧场,计划引进开心麻花团队,每年话剧达到120场次。容纳400人的小剧场,用于音乐演艺和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展示。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东郊记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