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学中心”四川科技馆试运行7日正式开馆

2017-11-03 10:13: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把空间站搬进了科技馆,模拟太空活动,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遥远的外太空;手机扫一扫展馆内的二维码,恐龙就能从手机屏幕跃然眼前……投入1.2亿元财政资金,耗时一年多打造、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全民科学中心”——四川科技馆昨日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广泛向社会公众征集建议意见。

四川科技馆将以崭新的面貌亮相

11月7日起,全新启幕的四川科技馆将正式开馆。社会公众可在四川科技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预约,到四川科技馆的“i中心”领票参观体验。

特色多 共有16个展区360件(项)展品

四川科技馆将以怎样的崭新面貌亮相,新馆有哪些亮点?

“闭馆改造完成后的新馆互动展品比例达到了80%,其中一到三楼为常设展区,四楼为活动区。”四川科技馆二期规划设计组组长陈林介绍。

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四川科技馆常设展场面积25000平方米,一至三楼分别以“三问——问天、问水、问未来,三寻——寻知、寻智、寻迹,三生——生命、生存、生活”为主题,展示航空航天、都江堰水利工程、儿童科技乐园,数学、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学、机械、机器人、虚拟世界、四川省十二五科技成果,生命科学、防灾避险、生态家园、健康生活、交通科技、好奇生活等方面的科技知识,共计16个展区360件(项)展品,以及4D影院、飞向未来剧场、机器人剧场、生命起源剧场4个特色剧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一至三楼的常设展区外,四楼还创建了美科新未来学院,设有西南首家国学主题书馆——文轩·格致书院、蒲公英创客学院、杨梅红艺术与科学创意中心、科学秀场、次元空间、智胜乐飞航空科普体验园等以动手、动脑、启智为目的的培训、娱乐项目,让这里成为真正的“全民科学中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科技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张青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