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 “橙视+”加出无限可能

2017-11-30 20:30: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设置36场论坛和主题活动,将有300余位大视频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大咖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和观点交流,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2120余家机构、超过5000位行业同仁将齐聚大会,创造72小时网络视听“成都时间”,集体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打CALL”。昨日,大会配套活动——2017城市台电视联盟年会暨台长论坛在蓉举行。论坛上,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倡导并发起的“橙视+”计划,以其对主流媒体在转型升级中如何破题、主动融入新经济发展的成功创新实践,引起了与会数十家省级地面电视台和城市电视台台长的高度关注。

据悉,“橙视+”计划分别为“橙视+直播”“橙视+看度号”“橙视+融媒体”“橙视+低碳”,就是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新产业跨界合作,从而为用户提供好看、好耍、好用的智慧城市生活应用,为相关部门提供以“大数据+大运营”为抓手的贴身电子政务服务,为城市台量身打造以产业化为导向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是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发端的“橙视+”计划,通过多元化的融合,将为媒体生发出更多传播途径,为传媒行业拓展出更广阔的产业外延,为成都新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媒体力量。比如首次亮相的“橙视+低碳”品牌——“看度·绿豆芽”,以简单易行的交互方式和激励手段开展“碳流通和交换”,在倡导“碳减排”的同时也发展了绿色经济。“看度·绿豆芽”向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购买了198吨二氧化碳中和资格,用以中和大会预计产生的二氧化碳;同时,每位参会人员也能通过多走路、少乘电梯等方式,生产“碳减排”指标用以交易,成为“绿色消费体系建设”的有机组成。

论坛现场,“橙视+”计划主动站上新经济风口,创造更多新经济模式,成为成都新经济产业体系的有机组成,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同。大家认为,“橙视+”的新经验、新模式和新路径,为地面电视台媒体融合的深度挖掘和外延拓展,乃至参与当地的新经济发展都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可复制的模式。

此外,年会上还举行了2017电视剧电视节目版权交易会、2016至2017年优秀电视剧颁奖盛典。交易会共有11部作品,其中CDTV-3《谭谈交通》、新媒体《星直播》等3部作品出自成都电视台。2016、2017年度获奖电视剧共24部,《俺娘田小草》《咱家》分获一等奖。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