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末大雾不缺席 预计下周还将继续

2017-11-05 13:53: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已连续多日的大雾预警又在清晨到来。昨日早上7时,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第58号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成都市新津、双流、郫都、蒲江、彭州、温江和市区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其中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一直到昨日中午12时,成都市气象台才发布信息,解除昨晨发布的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为何最近大雾天气频发?气象专家表示,雾是近地面空气中的水蒸气发生的凝结现象。雾的形成有两个基本条件,一是近地面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充沛,二是地面气温低,近期因为成都市温差大、水汽足,因此常常出现雾天。根据预测,未来几天这样的天气情况还将伴随,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至下周前期,成都市依然将继续这样雾天与阳光打配合的天气,最高气温也维持在20℃以上。

昨日凌晨起,大雾突袭多条高速公路,致使能见度降低达不到通行条件。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安渝高速、成自泸高速、成绵高速、成绵复线、成彭高速相继关闭。交警部门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并建议途经路段的驾驶员提前选择绕行。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成自泸高速因受大雾影响关闭的成都收费站打开,10时45分,因受大雾影响关闭的成安渝高速、成绵复线、成彭高速成都收费站打开。

交警提醒

雾天行车注意安全

雾天行车要注意什么呢?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雾天行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和正确使用灯光显得尤为重要。雾天行车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还要打开危险警报灯,千万不能开远光灯。保持低速行驶,当100米<能见度<20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60公里/小时,当50米<能见度<10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40公里/小时,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同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当100米<能见度<200米时,车距要大于100米,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要尽快驶离高速。

本报记者 何良 杜文婷 李旻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杜文婷 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