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让丑柑走向全世界

2017-11-05 16:45: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剔果、套袋、除草……目前正是蒲江丑柑的膨果期,最近几天,蒲江县长秋乡古佛新村副书记蒋勇十分忙碌,每天天刚亮就带着村民们一头钻进丑柑果园。去年,脆甜可口的丑柑为这个小山村带来了近2000万元的效益,今年古佛村又新增了800亩丑柑。蒋勇十分期待新增的效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在蒋勇的办公室,有一本厚厚的“蒲江县土壤改良3年计划”,这是蒲江县请来的专业公司打造的有机农业规划。蒋勇翻来覆去认真研究学习,成了规划不折不扣的推动者。

“老乡的家前前后后不知道去过多少次,门槛都踏破了。”蒋勇笑着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长秋乡柑橘的整体品质,他成了免费的宣传员,宣传土壤改良的重要性,号召果农施用有机肥。“有的人不相信,我们就拿实际的订单说话,带上他们到改良成功的土地中去测土质,对比果子的品质和价格,这比纯粹的政策宣传有效多了。”在市场倒逼下,长秋乡农户们积极配合政府进行土壤改良,目前全乡已完成15000亩,土壤有机质提升至0.5%,柑橘品质得到显著提升。“今年,果实还在树上就有不少北京、上海等地的客商以每公斤14元的高价预订了。”

“我们靠的就是品质,现在我们的丑柑已经卖到了全国各地,包括黑龙江、北京、上海、新疆、山东等,下一步我还想让高品质的蒲江丑柑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乡村振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