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孩王彦臻痴迷物理保送清华最牛计算机专业实验班

2017-11-06 10:01: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月3日,刚刚从重庆比赛归来的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二班男孩王彦臻带回来一个好消息,他不仅获得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金牌、成为50名国家集训队队员之一,还获得清华大学青睐,提前保送该校最牛的计算机专业实验班。王彦臻也是成功进入物理竞赛国家集训队的唯一一名成都男孩。接下来,他将赴天津进行为期50天的集训,争夺代表中国参加亚洲、世界物理竞赛的机会。

提前被清华王牌专业锁定的王彦臻综合成绩十分优异。

初三开始痴迷物理 争分夺秒学习

记者在成都外国语学校见到了王彦臻。刚刚在重庆结束的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他一路披荆斩棘,在理论考试中取得全国第7名,理论考试加实验考试荣获决赛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不过获奖后的小伙子并没有松懈,在等待采访的时间里,仍然抓紧一分一秒在老师办公室学习。

“我选择了清华大学计算机实验班。未来希望多增加一点见识,然后再决定自己的发展道路。”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个理科男一点也不怯场,滔滔不绝讲起自己的真实想法。

“物理让我产生了求知的兴奋感!”从初三开始,物理点燃了王彦臻学习的热情,“初中时我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高中物理,高中时加入成外学生特长发展中心,学习大学物理。”王彦臻的物理竞赛指导老师、成外学生特长发展中心主任熊李程告诉记者,王彦臻学习非常自觉,很多情况下都是自己明确了方向后学习,老师只是从旁指引。“他对自己要求非常高,比赛拿到铜牌还非常自责。”

王彦臻综合成绩也十分优异,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排名年级前五,除此之外,“他还经常给竞赛班的同学讲课。”由于英语成绩优异,他还参加了全美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得全球第5的好成绩。在与清华大学教授交流时,对教授的英文提问,他也能对答如流。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外国语学校]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