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区男子银行卡在身边被盗刷9千多 法院判银行赔偿7成

2017-11-06 10:12: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不久前,巫俊(化名)在成都一家加油站加油后刷卡付费时,被告知银行卡没有足够余额。“怎么可能呢?我明明存了钱进去的。”巫俊很纳闷,随即到发卡银行进行查询。

一查惊出一身冷汗,就在他加油的前一天,该银行卡在武汉有一笔提款记录,金额为9900元,并收取49.5元的取款手续费。人在成都,银行卡在身上,钱却在武汉被提走了。

漫画/杨仕成

随后,巫俊将发卡银行告到法院,要求全额赔偿被盗刷的款项。11月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审理认为,银行作为未尽到该义务,应承承担70%的赔偿责任,即被告应向原告赔偿6964.65元。一审宣判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

懵了

储蓄卡未离身却被盗刷 持卡人起诉银行

成都郫都区市民巫俊,几年前办理了一张某银行借记卡。此后,他一直使用该卡进行消费、存储等业务。不久前,巫俊在成都一家加油站给汽车加油,加油完成后,用银行卡刷卡时显示卡上余额不足。

巫俊明明记得,自己这张银行卡上至少有9000多元,怎么会余额不足,到银行查询才知道,就在前一天,在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江发路一台银行提款机上,有人分4次取走了他卡上共计9900元人民币,并被收取了49.5元的取款手续费。

当天,他向郫都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报案。3天后,警方正式受理该案。事后,在与发卡银行协商未果后,巫俊将发卡银行告到郫都区法院。

巫俊认为,他是在这个银行办理了这张银行卡,并将钱存于被告处,已与被告形成储蓄合同关系,被告应当对所发借记卡安全性予以保障,防止持卡人信息、密码等信息数据不被轻易盗刷。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被盗刷的款项9949.5元,同时承担诉讼费。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银行卡]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