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工程施工车辆带泥出场等行为 将顶格处罚

2017-11-07 11:54: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工程文明施工管理,降低项目施工对市民生活和城市环境的影响,近日,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施工中采取安装扬尘在线监控设备、定点冲洗、道路临时硬化、人工草坪覆盖等多项措施,倾力锁住施工扬尘。施工中如果出现车辆带泥出场、裸土未覆盖等违法违规行为,将遭顶格处罚。

《通知》要求,成都市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大门内侧应设置高压立体冲洗设施,冲洗区外侧应铺设经串联成片且长度大于8米的麻袋,加强出入口保洁管理,确保车辆不带泥出场。同时施工区域5000平方米以上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且施工周期为6个月以上的,应在施工现场主出入口安装扬尘在线视频监测设备,视频监测范围应覆盖出入口冲洗区域。

此外,《通知》还要求市政工程项目施工区域与社会通行道路有交叉的通道和出场车辆固定冲洗点和场内施工便道进行硬化。裸土需用密目网覆盖,如果堆放超过三个月,堆土还应进行绿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基坑土石方开挖以外作业时,裸土也要绿化或采用人工草坪进行覆盖。

今年3月,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成都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技术标准》,对工程文明施工技术作出具体要求。此次发出《通知》,是对该《标准》的进一步落实。成都将针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文明施工管理中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不到位、执法不力等问题,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项目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罚,并对相关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进行信用扣分。

本文共1页 1
[相关:空气质量]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程文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