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污染天气限行措施解读:黄色预警即启动限行 二环内区域也不能走

2017-11-08 10:06: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限行范围扩大至绕城内”追踪

从11月8日起,遇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成都机动车限行范围将扩大至绕城内,限行时间也相应延长。与以往相比,《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有哪些变化?

成都市交管局权威解读:今年预警启动级别降低,绕城以内尾号限行措施由原橙色预警启动提升为黄色预警启动,限行范围、时长都将扩大,尤其对重型货运车辆限行将更为严格等。

红色预警

限行时间延长8.5小时

据介绍,在实施重污染天气一级预警(红色)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期间,成都将采用单双号限行模式,每日对成都和外地汽车(含临时号牌汽车),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7:30至20:00变为03:00至24:00,时间延长了8.5个小时。

此外,过境重型载货车全天禁止驶入绕城高速公路G4201(含)环线内区域。绕城高速环线内区域03:00至24:00时段,国III(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柴油车禁止通行。同时,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全天禁止通行。

橙色预警

重型货车全天禁入绕城

实施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橙色)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期间,成都仍将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进行尾号限行的模式,即星期一限尾号“1”和“6”,星期二限尾号“2”和“7”;星期三限尾号“3”和“8”;星期四限尾号“4”和“9”;星期五限尾号“5”和“0”,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限行范围依然为绕城高速以内(不含绕城),限行时间将由7:30至20:00变为06:00至22:00,总计延长3个半小时。过境重型载货车全天禁止驶入绕城高速公路环线内区域。

此外,绕城高速公路(不含)环线内区域,工作日06:00至22:00时段,国III(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柴油车禁止通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全天禁止通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重污染天气]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杨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