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专家陈志超教你辨别肩膀痛

2017-11-08 13:31: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肩周炎诊断已被淘汰?你的肩痛是咋回事

有一种痛叫刻骨铭心,有一种痛叫夜不能寐,这种痛,也许就是肩痛。如今,很多肩痛患者正在受到困扰,他们或许被诊断为肩周炎,正在医生的指点下爬墙、拉环、擦玻璃,对此,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专家陈志超有话要说。

在陈志超“话说肩周炎”之前,先对他简单介绍一下,他是骨科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副主任医师,主要从事肩、 膝关节疾病的诊治及关节镜微创外科。从专业角度出发,他的话,你不能不听!

肩周炎已在新版医学教材中消失了

我上门诊时,经常有患者一来就言之凿凿的给我讲:我得了肩周炎,给我开点药吧!事实上,在我眼中已经没有肩周炎这个诊断了,为什么呢?

“肩周炎”这个诊断,是140多年前一位美国医生提出的,当时对肩关节的结构研究不多,而且没有CT、磁共振等检查设备,因此他把肩部的疼痛同归为“肩周炎”。但是随着对肩关节认识的深入,发现“肩周炎”这个诊断极其不准确,因此新版的医学教科书已取消了“肩周炎”这个诊断。

既然肩周炎这个诊断都被取消了,那患者朋友的肩痛应该怎么办?

肩周炎现在叫做“冻结肩”

事实上肩痛不是一个“肩周炎”这么简单,肩痛不仅仅可以是肩部的原因引起,也可以是肩部以外的原因引起,较常见的肩部以外的疾病引起肩痛的是颈椎病,其他的比如肺癌、冠心病、胆囊炎等。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肩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晓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