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舞台剧《妙手仁心梁益建》走进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

2017-12-21 16:49: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下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妙手仁心梁益建》”巡回活动来到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的正街广场。该舞台剧以“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成都市三医院骨科医生梁益建为原型,讲述了梁益建收治脊柱畸形患者,并为他们重新树立生活信心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你用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柱,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这是《感动中国》节目给梁益建的颁奖词。参与治疗“驼背”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梁益建用自己的妙手仁心打开患者的折叠人生。广播舞台剧《妙手仁心梁益建》从救治抗拒医生帮助与失去生活信心的两名患者的故事切入,以收治病人、帮助筹款、山区义诊为线条,展现了梁益建用医术、仁心帮助患者从生理和心理上站起来的真实故事。

演员们生动的现场表演与凸显声音艺术的广播不断交替,让观众既能直观地欣赏表演,跟着演员投入剧情,又能边听广播边感悟梁益建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如果说‘妙手’是指梁医生精湛的医术,‘仁心’就是他对患者的鼓励,为患者筹款的举动。”前来观看舞台剧的正街社区居民娄书成表示,“将先进典型改编成舞台剧,更直观地让我们体会到榜样的力量,让我们在生活中更有目标。”

据了解,“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妙手仁心梁益建》”巡回活动从上个月底开始,总共将演出10场。据承办方介绍,在今年年底之前,巡演活动还将继续走进社区、高校等,传递榜样的力量,号召大家争做成都榜样。

本文共1页 1
[相关:广播舞台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