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司机注意!驾照记满12分可在手机平台蓉e行学习

2017-12-22 11:26: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还在为驾照被扣满12分,天天跑分局发愁吗?12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教育学习质量和管理水平,解决教育学习人员积压等问题,从今(21)日起,符合标准的驾驶员可通过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在手机上也可学习了。值得注意的是,原本7天的现场学习,最多可有4天能在网上便捷进行了。

21日下午,成都交警一分局内,成都市民刘女士此前因多次交通违法,驾照被记满了12分。按照规定,她将连续在分局进行为期7天的满分教育学习。

随后,民警告诉她,根据最新规定,从当天开始,她可以在“蓉e行”平台上,申请最多4天的网上学习时间,“既为驾驶员带来不少便捷,也能减少以往学员积压的情况。”

民警介绍,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要求,以及成都实际情况,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达到一定要求后,可申请网上学习。

其中,满分教育网上学习的范围是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但对于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因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驾驶人,以及吸毒人员、涉嫌买卖分等重点驾驶人将限制办理。

此外,审验教育学习的范围为一个记分周期有过记分且尚未达到12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对于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9至11分的驾驶人、存在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以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建筑垃圾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的驾驶人也将限制进行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民警提醒,驾驶人满分教育网上学习采用现场登记模式,实行现场教育和网上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学习总天数为7天,满分教育网上学习的天数不得超过4天,“但对于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有两次超分的驾驶员,网上学习的天数不得超过2天。而审验教育申请网上学习的,在系统自动比对审核后,网上学习总时长为3小时,学习完后也要前往交警部门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驾照]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杨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