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考试开考“十九大”在政治考题中出现频率高

2017-12-24 15:41: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3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四川省110023名考生步入考场。根据此前公布的考试安排,昨日上午进行的考试为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昨日下午为外语,今日则将进行两场业务课的考试,25日将是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昨日上午的考研政治试题中,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最大热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等进入考题。对于昨日下午的英语科目考题而言,多数考生表示,英语试卷并不算难,与平时模拟相当。不过,也有考生表示,阅读“难得要哭”。

在成都理工大学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政治考题:

考生临阵磨枪

“十九大”在考题中出现频率高

昨日早上7点50分左右,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品学楼门口已经排起长队,考生们手中大多拿着学习资料,在进行最后的复习,一些赶来的考生也在临阵磨枪——边踱步边小声背诵。8时,考生陆续走入考场。

“这门科目考得还不错,我十分有信心!”上午11点20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记者在成都理工大学考点看到有不少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问及今年考研政治的热点时,考生李忠告诉记者,“十九大”在考题中出现频率很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进入论述题;墨子号、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则出现在选择题。

“比去年简单一点,但是也有一定的难度!”考生曹梅告诉记者,今年的政治试题相对容易一点,而自己也正常发挥了水平,提前10分钟完成了答题。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研究生考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