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城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 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2017-12-28 23:36: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探索“城管+其他部门”执法新模式

变“突击式管理”为“常态化管理”

整治违规占道、车辆乱停、违法建设、工地乱象、架空线缆……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金堂县治理办对背街小巷的一系列乱象进行综合性常态管控。金堂县治理办探索“1+N”执法新模式,在现有“城管+公安”执法模式基础上,不断扩容形成“城管+公安、交通、水务、规划、环保、文旅等县级相关部门”的背街小巷综合性执法管理新机制,将背街小巷市容秩序由突击式管理转变为常态化管理,逐步形成“减少层级、整合力量、提高效率”的治理模式。通过建立城市管理信息采集队伍,拓展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设置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处置终端,及时发现、处置市容市貌治理相关案件。对背街小巷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时间,发现一个,记录一个,整改一个,“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11点多,以往80%时间在主街干道,现在40%在背街小巷。”一位执法队员说。

截至目前,已完成县城规划区背街小巷违法违章搭建拆除89处;清理整治占道经营行为9000余处次,取缔占道摊点2000余个;清理乱堆乱放现象800余处;拆除违规店招店牌、横幅、橱窗广告1900余处;对28条背街小巷车辆乱停现象开展巡查管控5000余次,纠正车辆乱停现象4000余起;完成背街小巷道路标线、停车位、交通标志的逐一核查、修复和更换老旧、锈蚀、破损公交站牌50余处。

创新社区自治模式

严格推行“街长制”网格管理

人民才是城市工作的主体。为此,金堂县创新自治模式,严格推行“街长制”,实行综合性区域化网格管理。结合背街小巷管理现状,以创建整洁、美观、文明、有序的背街小巷为目标,让背街小巷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

据了解,金堂县采取开坝坝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QQ、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的成效,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背街小巷治理工作中来。赵镇街道办还将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监督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做好“门前三包”。目前,金堂县已建立以背街小巷所属社区自治为主导,金堂县级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综合性区域化网格管理,逐步推行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自治模式。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城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