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元旦节小长假首日成都机场送客逾7万人次

2017-12-31 22:16: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元旦节小长假第一天,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45架次,同比增加了84架次,增长了9.8%;预计昨日出港旅客在7.1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加1.6万人次,增长29%。预计今明两天机场出港人数将有所减少,而明天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旅客出行主要以探亲和旅游为主,而探亲旅客远高于出行的游客人数。国内热门航线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三亚、海口、温州、厦门、福州、南宁、郑州、杭州等城市,国内旅游目的地主要是到桂林、昆明、大理、丽江、张家界和省内的攀枝花及西昌,热门航线及到旅游景区航班的客座率比平时均有大幅上升,少数航线爆满;进港旅客除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城市外,还主要来自拉萨以及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区重要城市。而昨日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了客运航班77个,其中国际62个,地区15个,基本与平日相当。

据介绍,目前,成都到国内各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的票源充足,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机票。与此同时,跟往年一样,当前成都地区处于一年中的严寒季节,进出三亚的旅客人数陡然增长,机票也变得紧张起来。各主要航企售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目前往返三亚无票可售,需等到春节期间才有票,前往三亚的旅客需早作安排及打算;国内各主要城市到成都机票较为宽松,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票,只有拉萨到成都票源非常紧张,需等到下月20日以后才有票。

针对节日期间出行旅客多,高峰时办理值机手续和通过安检需排队,候机地点较远等情况,成都机场特别提醒称,乘机旅客务必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留足办理乘机手续及通过安全检查的时间,以免造成误机,影响出行。同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如出现遗失,一号航站楼可拨打:(028)85206200;二号航站楼拨打(028)85207230查询。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元旦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吕俊明 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