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飞冲天!LG杯决战直落两盘击败队友周睿羊 成都围棋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诞生

2017-02-09 12:09: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年围棋世界大赛首冠属于成都!经过多年奋斗,成都“棋城”终于拥有了第一位围棋世界冠军,可喜可贺!昨天在韩国进行的第2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三番棋第二局中,成都棋手党毅飞九段执白294手以1目半的优势战胜周睿羊九段,以2∶0击败对手,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这也是成都围棋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党毅飞改写成都围棋历史

党毅飞出生于1995年,2007年定段,次年加入成都棋院,年方13岁的他在当年的西南棋王赛上打进四强,崭露头角,甫一入队就获得成都棋院大力培养,在国内水平最高的团体赛事围甲联赛中多次获得出场机会。这些年来,成都围棋队以古灵益和党毅飞为核心组建了一套实力不俗的阵容。加入成都棋院9年来,党毅飞从一个小小少年逐渐成长为一个俊秀青年,棋力也飞速增长。

2012年党毅飞第一次获得了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当时在第四届BC卡杯决赛五番棋中,初登世界大赛决赛大舞台的党毅飞先胜一盘后,遗憾地被对手白洪淅逆转,无缘世界冠军。5年后党毅飞卷土重来,本届LG杯他从预选赛一路连胜杀进决赛,这一次他没有失手,面对之前连胜自己的周睿羊,党毅飞以2∶0零封对手,取得了气势磅礴的10连胜佳绩,昂首加冕世界冠军!

李世石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后,不少棋手都向AlphaGo学习。在这种大背景下,党毅飞夺得这个世界冠军具有重大意义。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党毅飞自信地表示:“AlphaGo的招数我们都在学习,但我还是想下自己的围棋。”被国家队主教练俞斌评为“有一股不信邪的气质”的党毅飞,将继续走自己的路,他说:“我希望未来能更稳定一点,不再大起大落。我没去想以后还能获得几个冠军,我只想尽力去下我的棋。”

2014年,成都市制定了“棋城振兴”计划,其中一个目标是,在2014年至2018年这五年间,在顶尖人才的培养方面,力争培养出一名围棋世界冠军或一名象棋特级大师。此前,郑惟桐两次夺得全国冠军,荣升特级大师,并获得世界冠军。随着党毅飞昨天登顶LG杯,这个目标已经提前实现。未来,成都“棋城”将以世界冠军为推动力,继续大力发展棋类事业。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党毅飞]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赵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