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棋王赛圆满落幕 七大世界冠军均成决赛看客 杨鼎新五段又笑到了最后

2017-03-14 10:45: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七大世界冠军出战,最终无一能进入决赛,冠军最后还是被卫冕冠军杨鼎新夺走。“圆满!精彩!”成都棋院副院长、老西南王宋雪林九段为“四川航空杯”第16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的落幕留下了四字评语。本届比赛的决赛昨天下午在成都望江宾馆结束,檀啸七段与杨鼎新五段两位重庆队友对决,最终经过225手鏖战,杨鼎新执黑中盘胜出,卫冕成功,收获个人第6冠和8万元冠军奖金。

杨鼎新的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  成都棋院供图

说起来,杨鼎新最初的队伍就是成都队,作为一名从成都队走出去的棋手,如今由他来连续夺得西南王冠军,这对于这项在成都连续举办16年的大赛来说,也是一段佳话。18岁的杨鼎新10余年前还在学棋阶段,就加盟了吴战影6段的四川江口醇俱乐部,多次代表该队出战业余大赛。成都棋界的业余高手们很多也都曾指点过童年时的杨鼎新。定段成功后,杨鼎新被成都棋院招入队中。2009年,10岁的他第一次出战西南王战。当时,成都棋界以为又一颗希望之星正在冉冉升起。可惜好景不长,杨鼎新后来加盟重庆队,在这支冠军队伍飞速成长,获得了理光杯、威孚房开杯冠军、倡棋杯冠军等多个头衔。这几年他也是连续代表重庆队出战西南王战,“我至少已经参加过六届比赛了,非常喜欢成都这个悠闲、风景如画的城市。这里也是我的福地。”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小杨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腼腆少年,而是侃侃而谈。

本届西南王赛卫冕冠军杨鼎新击败了党毅飞、芈昱廷、常昊三位世界冠军,最终在决赛击败首次打进决赛的檀啸蝉联冠军,从过程看可谓冠军含金量十足。本届比赛有七位世界冠军参赛,然而却无一人进入决赛,对于自己的夺冠,杨鼎新表示:“可能是因为有多方面的原因。”在西南王16年历史上,夺得冠军最多的是古灵益,曾经四度夺冠,之后就是两度夺冠的王磊和唐韦星以及今年的杨鼎新,还没有过三冠王。对于自己明年能否三连冠,小杨也显得极为谦虚:“我当然很希望,但明年再说明年的事。明年肯定会来,但棋要一盘一盘地下。”“世界冠军我当然也很想,和我同时代的很多棋手都已经拿世界冠军了。但前两年我还能打进本赛,这几年我连进本赛都很艰难。2014到2016年挺低迷的,但我感觉自己现在心情很平静,就是想在世界比赛多努力。”

本届西南棋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从西南王到世界冠军,唐韦星曾经在两夺西南王后打破了两年多世界冠军荒,夺得了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应氏杯。如今,西南王战迎来了新的赞助商四川航空,年轻的杨鼎新也渴望从这片土地一飞冲天。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西南棋王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