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已成为国内志愿服务的响亮品牌

2017-03-19 21:00: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文艺志愿者播撒文艺种 群众家门口收获高雅粮

“我们以前从没想过孩子还能写得一手好书法!真是多亏了市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他们为孩子送来这么好的文化课程。”彭州市通济镇一个普通农家小院里,思文小学5年级的周佳怡正坐在院坝中央的小方桌前,专心致志地对着字帖练着书法。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文艺志愿者送来的演出。  市文联供图      

佳怡妈妈口中的文艺志愿者队伍,由刘正兴、陈巧茹、敖昌群等成都知名文艺家组成,他们在成都市文联、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和安排下,走进社区、学校、山区,带去美术、书法、音乐等优秀文艺作品和文化课程,用实际行动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志愿者精神。如今,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已成为国内志愿服务的响亮品牌。

3月19日至21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将在蓉召开,届时,来自全国的文艺志愿者将在蓉感受成都文艺志愿服务的魅力。

一个农家孩子的故事

学了两年多书法 文艺气质出来了

与别的农家小院不同,周佳怡的家里充满了书香气,满屋都贴满了她写的书法作品。“以前孩子只要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写书法,就觉得安逸,闹着要学,可是我们连毛笔怎么握都不知道。孩子3年级时,班主任老师给我们说可以让娃娃选修国画、书法、曲艺课程,而且是全免费的,娃娃第一个去书法班报了名。”佳怡妈妈说。

周佳怡也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她跟着老师学了两年多,进步很大。“大家都夸她的字写得好,老师还推荐她参加全市书法大赛。”佳怡妈妈在一旁喜滋滋地开玩笑:“自从娃娃学了书法,感觉文艺气质都出来了。”

周佳怡并不是个例。在彭州市清平中学,文艺志愿者将各类文艺课程送到了孩子们身边,两年多来先后对数百名孩子系统地教授文艺知识,发掘他们的文艺天分。一位高二学生的家长表示:“在对孩子文艺教育方面,我们和城里家长还是有差距的。通过接触文艺志愿者,我们认识到中学阶段文艺素养的培育,将会让孩子受益终身。我很感谢他们为孩子送来的文艺食粮。”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文艺志愿者]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