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 对标先进创新理念用科技法子 走出交通治理新路子

2017-03-19 21:02: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龙潭立交辅道有人拨打962122说发生了拥堵,请立即赶往现场。”昨天上午,交警五分局民警吴开超刚疏导完交通,对讲机里就传来了指令。他立即骑上警摩赶往现场,到了现场后发现一辆小汽车发生了单车事故,有驾驶员拨打了962122,最终在吴开超的帮助下,很快解决了问题。

强化数据治理,整合智能交通系统,962122拥堵求助热线的情报数据,准确掌握交通堵点,精准分析规律特点,及时派警疏导处置已经成为成都交警的日常工作。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成都交警创新管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缓堵保畅,下一步还将对标先进,坚持以“转变交通出行方式”为核心,创新理念方法,运用科技手段,整合各方资源,努力探索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规律、适应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的交通治理新路子。

成都交警创新设置直行待行区,精细化管理交通

直击一线

设置“直行待行区” 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3月17日,周五早高峰。记者同民警一起来到二环路万年场路口,看看这里的直行待行区是如何发挥功效的。从去年3月10日起,成都交警对“直行待行区”的运行时间调整为7∶30-19∶00的全白天时段运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高峰路口的车流量仍然非常大,当路口的显示屏显示“直行机动车进入待行区”,机动车陆续进入直行待行区等候,当路口的信号灯变为绿色时,车辆就直接通过路口。为了提高通行效率,路口还有民警进行专门的提醒疏导。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刘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