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采茶节在蒲江主会场开幕 成佳茶乡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殊荣

2017-03-19 21:03: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阳春三月,新茶飘香。昨日,一年一度成都最盛大的茶叶盛会——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成都采茶节在蒲江主会场和邛崃分会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成佳茶乡AAAA级旅游景区和“2016年中国最美茶乡”正式授牌,还举行了2017春茶产销和“我的茶山我的茶体验基地”签约仪式。

“原来茶叶是这么长出来的!”“这茶道表演太精彩了!”开幕式上,组委会邀请代表们参观了蒲江县生态茶园、茶叶企业,嘉宾们还亲自到茶园里体验采摘、制作手工茶,“空气太好了,这里的茶园全部采用有机标准种植,难怪蒲江雀舌品质这么高!”来自波兰的森林和环境保护机构负责人Adam Kaminski表示。

采茶姑娘向外国友人介绍茶叶种植及采摘

开幕式现场,南京王府茶叶有限公司、通仙茗文化传播公司、呼和浩特双信商贸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茶商还与蒲江县相关企业签约,将进一步加强产销结合,将成都产优质茶叶送到全国各地。

本届采茶节开幕式上,四川省旅发委向成佳茶乡授予国家AAAA景区牌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也为成佳镇颁发了“中国最美茶乡”殊荣,为成都市乡村旅游再添两块“国家级”招牌。

成佳茶乡旅游景区是国家茶叶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的核心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现有茶园2.2万亩,其中有机茶园1.2万亩,享有“中国绿茶之乡”的美誉,2016年接待海内外游客约9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6亿元。本届采茶节期间,这里将举办别具一格的采茶、茶艺比赛,开展“成佳茶乡”摄影赛、足球比赛、家庭采茶比赛、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佳茶乡美食评鉴、茶山竹海明月窑艺术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到AAAA景区和中国最美茶乡的魅力,蒲江县人民政府还与四川茶馆协会达成“我的茶山我的茶”万亩茶山合作计划,将成佳镇同心村1000亩生态茶园作为首批体验基地,今后,成都市民们可到这里亲手种茶、采茶、制茶,品味生态茶文化。记者 陈泳 摄影 张全能 胡大田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采茶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