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是实现“650+”目标的关键年

2017-03-02 11:57: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

是轨道交通建设的高峰年

是轨道交通建设的决战年

是实现“650+”目标的关键年

今年,是成都历史上轨道交通建设进程的高峰年,是轨道交通建设的决战年,也是实现轨道交通“650+”目标的关键年。成都市将进一步吹响轨道交通建设的集结号,打响轨道交通建设的大会战,掀起轨道交通新一轮建设的新高潮,为实现“650+”战略目标再次全面发力。

去年·400公里

去年,成都市实现地铁及有轨电车在建里程约400公里,建设力度位居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第一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都市轨道交通战线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锁定“650+”战略目标,全力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建设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狠抓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高效推动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等工作,圆满完成了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大胆创新之举频发——在国内首次提出“778”(中心城区机动化出行占全方式出行的70%、公交出行占机动化出行的70%、轨道交通出行占公交出行的80%)的交通结构目标;确立了远期46条线路、2450公里的全国规模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布局。

发展目标明晰——明确了全面实现“中心城区加密成网,成都天府新区核心成网,两核互联加强,放射骨干形成,全城基本覆盖”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到2020年完成建设运营里程“650+”的目标,其中运营里程不少于500公里,在建里程不少于150公里。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轨道交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廷静 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