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天府国际慢城 落户崇州桤木河湿地公园旁

2017-03-22 10:42: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远离城市喧嚣,让生活慢下来,这样的地方你期待吗?3月21日,崇州桤木河湿地公园旁,四川首个国际慢城——天府国际慢城正式签约、奠基,依托崇州正在建设的十万亩农业生态示范区,遵循国际慢城的理念思路,打造以田园风光为主要特色并融入现代文明元素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并成为引领四川慢生活体验以及带动四川乡村休闲消费升级的示范区。

据了解,天府国际慢城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崇州市合作打造,项目区北至重庆路,南至安仁古镇,东至文井江河,西至干溪河,总面积约74平方公里,涉及白头、王场、隆兴、燎原、桤泉、济协、道明、集贤等8个乡镇,总投资约50亿元,将优化提升“大美田园、风情田园、世外田园”三大产品,总体构架“一核一带一环六区多点”的全域旅游格局。

3月21日,项目正式奠基。项目一期主要位于崇州市白头镇,核心区面积约5000亩,辐射区面积约1.5万亩,重点建设现代农业区、缤纷果园区、锦绣田园区、慢城风情园、酒店民宿群落、湿地休憩公园、运动健身设施、生态治理系统、资源整合类9大项目。

链接:国际慢城

最早由意大利只有1.5万人的小城市布拉提出,目的是建立一种新的城市模式。在慢城,拆除不美观的广告牌、霓虹灯、城市电线,减少噪音与交通流量,贩售当地农产品,奖励环保科技,保护当地美学与美食传统,拥有更休闲的空间。“国际慢城”的“慢”以阶段性的慢、有品质的慢带动个人和社会更高效、可持续的发展。迄今,全球已有25个国家145个城市被授予“国际慢城”。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国际慢城]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刘友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