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箱”首现成都武侯南虹社区

2017-03-28 19:43: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节约粮食,武侯区域互助,爱心冰箱,食物共享。”3月21日,由跳伞塔街道南虹村社区、成都同心社区服务中心、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的“爱心冰箱”社区营造类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林荫街2号南虹园广场拉开了帷幕。

据介绍,爱心冰箱又叫分享冰箱,由企业、单位、居民把多余的食物放入室外的冰柜或者冷柜中,供需要有帮助的人。如此做有两个好处,一方面解决了单位及家庭食品超量而且容易变质的问题;另一方面,又给需要获得帮助的人,尤其是早出晚归低收入的环卫工人,或居无定所的流浪汉,或者工会、民政部门认定的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或者是因病陷入暂时困境的人员等予以帮助,在避免资源的浪费的同时,变相实现了第二次分配。

“我们希望建立一种长效的机制,凝聚更多力量,把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让爱心冰箱成为城市社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都同心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曾梦这样说。为了让“爱心冰箱”公益服务得到百分之百的安全保证和制度保障。从构思方案到项目的最后执行足有半年时间。首先是食物供应,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萨芭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大龙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360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签订食品安全协议,赞助企业将愿意定期为“爱心冰箱”提供新鲜可靠的食品。然后是“冰箱”选址,在经过500份需求问卷调查和现场走访的“规定环节”后,首台爱心冰箱顺应民意的最终落户到了独特“华西坝”文化底蕴的南虹村社区南虹园广场内。

而来自川大青协的“杏林风”志愿服务队的近12名志愿者也会每天轮流守候在“爱心冰箱”前,对“爱心冰箱”节约粮食,共享食物的理念进行宣传,同时,严格保障食品质量,每天按时对冰箱的食品进行检查、管理,并对发放情况进行记录、统计、备案。

本文共1页 1
[相关:爱心冰箱]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