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又一大型居民集中安置小区顺利封顶 创新“社区营造”模式 助力“美丽社区”建设

2017-03-29 23:37: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年底就可以分房,这可是今年不得了的大喜事!”昨日是值得武侯区金花桥街道的九龙、花龙门、川西营三个社区1800余户居民高兴的日子,在工地对面的幸福家九龙活动阵地上,三个社区的居民和成都建工的工程师、建筑工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武侯区居民集中安置项目点“九花新型社区”顺利封顶。

据悉,“九花新型社区”的封顶是武侯区九龙社区营造“归心似箭”党建项目的一大节点工作。作为民政体系的重点项目,“归心似箭”项目首次在该社区内进行落地实施。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九龙社区成功实施后,能为成都市范围内的类似涉农社区推广提供经验借鉴,推动成都市社区营造工作的进步。

九花新型社区效果图  

创新党建工作 幸福家助力社区融合

从拆迁到竣工,大部分的社区居民需要离开家园三年。这三年的时间里面,曾经的家和未来的家会是怎样,工程进度如何了?近期又有了什么新变化?这是许多老社区居民关心和关注的事情。在成都市社区营造的总体氛围和要求下,经过一系列的居民需求调查,金花桥街道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引入了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带来了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的十大人气项目——“归心似箭”。

为了更贴切地服务好社区居民,社区党组织与幸福家联合成立了“归心似箭”项目组,在建设工地旁边专门开辟了一个工地板房活动区,对拆迁群众情况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并根据其实际需求拟定服务项目和服务计划。在社区党组织的支持下开发了乐福生活APP,坚持每周更新小区建设进度,分享社区党建成果、整合居民意见建议,线上线下全方位为居民打造信息共享化社区。同时,每月在活动阵地开展以党小组为单位的各类各形式的服务活动如茶话会、入户帮扶等。及时对居民意见进行化解,实现零矛盾零纠纷社区建设。在此基础上,社区党组织牵头建设单位、幸福家,在每个建设节点邀请待安置群众集体参观或与建设施工单位联欢、交流,让他们能实时实地地感受小区的变化。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社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