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软环境 走出“千人评中层”的都江堰创新之路

2017-03-29 23:40: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开始听到今年要电视直播时,我还是颇有些紧张。”回想起去年12月举办的2016年度都江堰市“千人评中层”活动,2015年度评选排在“后三差”的都江堰市卫计局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队长林浩心里至今还捏着一把汗,当天的评选结果公布之后,林浩差点流下了眼泪,“有些出乎意料,却也在意料之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浩这样回答,“出乎意料的是,没想到会进入‘前三优’,意料之中的则是对自己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

“千人评中层”活动现场  

“千人评中层”作为都江堰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随着五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该市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亮点。

记者了解到,2016年度,都江堰市通过社会推荐的方式确定了与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密切相关,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30个市级职能部门中层科室(机构)和公共服务行业窗口,分“行政执法类、行政审批类、公共服务类”三类进行评议,并通过问卷调查、日常考核和电视问政3个环节开展。为确保评议活动的科学性和公正性,都江堰市纪委(监察局)专门成立了监督小组,对2016“千人评中层”工作全程跟踪监督。记者在电视问政现场看到,参评对象现场进行个人陈述、社会评价员现场质询、现场评分。现场评分采用电子评价仪进行现场实时评价,实时显示得分情况。最后,现场汇总问卷调查、日常考核和电视问政得分情况,现场公布评议结果。“干部工作好不好,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你在做,百姓在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江堰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据悉,该市2017年将以问题为导向,把评议工作向基层延伸,扩大评议范围,加大对乡镇(街道)服务窗口单位及社区的评议,加大日常考核的权重。

“‘小切口’推动‘大变局’。都江堰市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全市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政务服务环境显著改善。正风肃纪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都江堰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巩固拓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让作风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名城建设的亮丽名片。”都江堰市委负责人如是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视问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