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动车内吸烟触发列车报警装置被罚

2017-04-11 23:54: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一名男子在成都东开往峨眉山C6301次列车上抽烟触发列车报警装置,西昌铁路公安处峨眉车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给予该男子500元的处罚。

4月6日10时15分,C6301次列车运行至成绵乐客运专线眉山东至青神站之间时,位于动车司机驾驶位置的烟雾报警器发出报警,显示在该次列车9号车厢的卫生间中,有乘客在吸烟。

随即,动车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西昌铁路公安处峨眉车站派出所报警,C6301次动车到达峨眉山站后,民警立即将该名旅客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该名旅客名叫周某某(42岁,四川德阳人),由于C6301列车中途停站时间少。周某某耐不住烟瘾发作,偷偷躲到厕所里抽烟。不料,周某某的烟刚点上,烟雾报警器就启动了,好在并未影响列车运行。“没想到在车上抽根烟后果这么严重。”周某某后悔不已。峨眉车站派出所民警依法对周某某处以500元的罚款。

据西昌铁路警方介绍,在动车上吸烟危害极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十四)项,第九十五条规定,在动车组上吸烟,最高可处罚款2000元。

乘客在列车上抛扔杂物,在动车组列车或者普通列车的禁烟区域内吸烟等16种行为,均属于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

此外,有部分“烟民”习惯在列车进站停车的几分钟时间下车抽烟,西昌铁路警方提示,根据有关规定,站台上也是不可以抽烟的,而且动车的停站时间很短,下车抽烟乘客很可能会被列车遗忘在站台上。(陈桥)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陈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