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保持高压态势强有力推进整治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

2017-04-12 10:41: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次郫县开展的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小作坊(企业)专项行动,是近年来决心最大、力度最大、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对这些环境污染严重的无证无照企业通过集中拆除,可以杜绝‘死灰复燃’。”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洪成介绍说,集中拆除行动重点在区内的团结镇、安靖镇、犀浦镇、红光镇等区域展开,行动中,对航拍以及巡查摸底发现的无证无照小作坊(企业)发放了通告,在4月前劝其自行关闭、搬离。到目前,多数分散的无证无照小作坊(企业)已经进行了关闭。4月底之前,这样的集中拆除行动每周都会进行,将对全区范围的2300余家对环境有污染的无证无照小作坊(企业)全部拆除完毕。

“我们将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整治行动的决策,继续强有力推进无证无照小作坊(企业)的集中拆除行动,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采访中,团结镇镇长谢露表示,集中拆除行动每周都将进行,在保证月底前完成取缔、拆除任务的同时,镇上还开通了有奖举报电话、举报微信等,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彻底杜绝无证无照小作坊(企业)“死灰复燃”。

相关背景

今年2月24日,郫都区启动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小作坊(企业)专项行动,也打响了2017年生态环境保护的攻坚战。在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下,全区各职能部门、各镇乡团结作战,保持高压态势、强有力推进整治行动,4月底前将取缔、拆除全部2300余家无证无照小作坊(企业);在5月31日前全面完成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整治工作;8月31日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让城乡生态环境、市场经营环境更加美好有序。

目前,各镇(街道)继续向应取缔经营户发放告知书,责令搬迁。逾期未搬的,由镇政府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同时,郫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增加了业务窗口,采取个体工商户(企业)网上核名快速通道等办法,缩短群众等候时间及办结时限。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办法》进行了宣传,要求达不到备案条件的“三小”及时整改,合规的立即备案。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小作坊]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