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简阳“乡村规划大会战”打响 年内完成94个各类规划编制

2017-04-13 23:34: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曾经的贫困村金鱼池村将定位于“人醉天花山、江行桃花里”,实现“华丽变身”;去年的规划落地实施,已经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记者昨天从成都市规划局获悉,2017年简阳“乡村规划大会战”已经打响,去年已经制定的规划不仅将得到继续实施,今年年内还将完成94个各类规划编制。

金鱼池村3组农村新型社区鸟瞰图(效果图) 

量身打造

规划将多层面推进镇村建设工作

“2017年,乡村规划师将参与制定的简阳市有关规划达94个。这些规划将多层面地推进简阳市镇村建设工作,完善简阳市镇村规划体系,并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规划依据。”昨天,简阳市规划局副局长卿智玲向记者表示,94个规划涉及多个层次的不同规划,具体包含简阳市全域村庄布局规划、禾丰镇和三星镇总体规划、318国道沿线农业产业带规划、85个贫困村村庄规划和5个简阳市新农村规划等。

其中,简阳市全域村庄布局规划目前已经完成三审。今年,乡村规划师将继续协同编制单位对全域村庄布局方案各类问题汇总并解决,组织专家审查、论证。禾丰镇和三星镇均为简阳市总体规划(在编)中规划的4个小城镇之一,战略意义重大。两镇均于今年2月提交修编请示,乡村规划师协助乡镇政府完成前期流程,预计于2017年年底完成编制。

“扶贫村规划将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为抓手,以市政设施建设为基础,重点完成扶贫‘输血’内容;而新农村规划重在从‘造血’功能上实现致富目标;318国道沿线农业产业带规划的重点则是现代农业、旅游业等。”简阳市乡村规划师小组长郑键斌表示。据介绍,今年乡村规划师参与制定的94个有关规划,将在年内完成后,陆续开始实施。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乡村规划]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廷静 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