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重拳出击专项整治关闭拆除236张砖瓦窑口

2017-04-15 14:10: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30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晋原街道华三村最后一张窑口瞬间被拆除,这标志着大邑县砖瓦窑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完成。据悉,砖瓦窑整治工作今年1月正式启动,目前共有236张窑口全部被关闭拆除,这个对周边大气和环境长期存在严重影响的“毒瘤”被彻底清除。

据悉,大邑县砖瓦窑主要集中在晋原街道、王泗镇,该区域的砖瓦窑有200余家,从业人员达4000余人。但由于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还造成了周边农田、庄稼地被毁、荒废,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因此,取缔关闭砖瓦窑是大势所趋。

宣传 赢得群众支持和业主配合

大邑县委、县政府将拆除砖瓦窑作为大邑县“三大战役”2017年度第一仗,限期全面关闭拆除,成立工作组进驻整治现场,坚持一线作战、现场办公,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快速推进。

“街道成立了班子成员包片的8个工作小组,每一个分包窑口的班子成员必须对砖瓦窑生产状况了然于胸。”晋原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街道班子成员及分包人员点对点宣传,实行“一窑一册一档”工作机制,广泛收集整理砖瓦窑业主、从业人员、周边群众等意见建议。大邑县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通过组织砖瓦窑业主现场召开整治动员会等形式,积极宣讲法律法规。得知开展砖瓦窑专项整治工作,周边群众纷纷拍手称赞:“以前只要一开窗户,家具上就落了好多灰土,砖瓦窑拆除后,这里空气肯定就清新多了。”

专项整治不仅赢得了群众支持,还得到了砖瓦窑业主的理解和配合。3月24日,在晋原街道华三村拆除现场,目睹窑体、堆料场在几秒钟时间轰然倒塌,张大爷的心情很平静,作为其中一名砖瓦窑业主,他明白此次拆除的目的是为了减少燃煤,保护生态环境,“政府防治大气污染也是为了咱们老百姓,这样的窑确实也该拆。”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砖瓦窑整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