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3年建成8条绿色水系走廊

2017-04-17 16:15: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河道成网、流水潺潺、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在成都高新区,极目远望,这样灵动清新的自然水景俯首即是。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加大力度开展生态建设,全面提升公共空间品质,水环境打造便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获悉,继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等重点工程建成后,今年成都高新区将持续开展水环境治理和品质提升,利用3年时间,将清水河、锦江、栏杆堰等区域内8条主要河道打造成为“高端大气、开敞疏朗、生态宜居”的绿色水系走廊。目前,锦江河道景观建设项目已开始建设,预计下个月完成无障碍段河堤建设。今年内将启动清水河、栏杆堰、肖家河河道景观建设项目。

河道景观廊 “水岸三通”

摊开成都高新区的水系图,蓝色河道水系遍布成网。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肖家河中水湿地等“水域名片”,更像一颗颗珍珠镶嵌在绿地之上,为成都高新区增添水韵之美。

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河道水系景观建设,已投入约32亿元陆续开展锦城湖、大源水系绿地链、桂溪生态公园等水系景观项目建设。为提升人居生活环境,成都高新区在已建设项目的基础上,计划用3年时间,围绕位于成都高新南区的锦江、栏杆堰、肖家河、洗瓦堰、聚宝沱、白杨沟和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清水河、摸底河等8条主要河道,对总共约40公里有条件实施的段落进行系统性景观提升打造。

“我们这次对区域内河道水系的打造,将通过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方式,对沿线景观进行综合整治,力求实现水系、道路和绿化三通。”据介绍,改造工程将贯通河道水系,形成城市廊道,同时改造河堤,连通滨河通道,提高亲水性。景观方面将利用现有空间增设景观绿带,同时拆除阻挡视线的滨河围墙等,实现水网绿化廊道贯通连续。

锦江工程无障碍段年内完工

近日,记者来到世纪城路口的锦江河岸看到,不远处,锦江河堤两岸正在加紧施工:原有砖石堤坝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亲水河滩。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河道景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