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7-04-20 22:44: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蒲江县积极构建教育机会公平均等、资源配置动态均衡、质量水平全域共进、管理方式创新融合机制,进一步推动全县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蒲江县着力于依法、公平、公正保障每一名学生入学权利,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段招生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公平就学。该县还努力保障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平等就学,实现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均首先保障在公办学校就读。据了解,蒲江县通过实施以“三免一补”“鸡蛋牛奶工程”“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等政府助学为主,社会力量帮困助学为辅的各种资助计划,形成教育资助体系,实现“不重不漏满覆盖”。

蒲江县适时调整学校布局,重点加强县城区和寿安镇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楼建设,不断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并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完善保障机制,提高保障水平,确保教育经费“三个增长”。近年来,该县进一步探索建立名校集团内教师交流制度,蒲江县城区优质学校通过结对帮扶、委托管理等方式,精准帮扶乡镇薄弱学校;继续探索县城区名优骨干教师到边远乡镇和薄弱学校支教制度。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蒲江县强调“配置一体”,努力提高乡村教师师德水平、改善乡村学校教师结构、保障乡村教师合法权益、保障乡村学校师资配备、促进乡村教师均衡配置、职称评聘向乡村教师倾斜、提升乡村教师专业水平和增强乡村教师荣誉感。该县积极探索“以县为主”“县管校聘”的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实现身份管理和岗位管理相分离,教师队伍在县域内统管统用、合理配置,并完善了教师聘任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建立教师退出机制,建立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常态机制,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实现优师优教。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义务教育 ]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