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通对外通道 建设公交+慢行系统 西部综合交通枢纽雏形初现

2017-04-21 16:36: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站在新的起点,抓住新发展机遇,肩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使命的成都,带头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过去,不沿江、不靠海的地理位置成为制约成都发展的因素之一,如今,航空枢纽、高铁枢纽、高速公路枢纽……一个个交通蓝图正从图纸变为现实,成都领跑西部、通达全国、联结世界的交通优势正在形成。今年,成都市交通运输行业将加快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力推进共享单车、加快推进市域铁路公交化,全面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促进人流、物流更加高效地流通。可以说,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已经雏形初现。

构建四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2017年是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市交通系统将着力对外交通通道的建设和交通枢纽的打造。”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成都市将加快构建“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加快建设国家级航空枢纽

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首先要打开空中通道。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市要加快建设国家级航空枢纽,加快推进双流机场扩能改造,确保2017年底建成40个停机坪;织密洲际航线网和国内航线网,力争旅客吞吐量突破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2万吨,进一步巩固航空“第四城”地位。

加快建设国家高铁枢纽城市

今年,成都市将加大向中铁总协调汇报力度,力争《成都铁路枢纽总图修编》尽快获批;统筹推进“二环十射”铁路网,加快蓉昆高铁成都至自贡段、成都至西宁等重大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天府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研究工作,重点抓好西成客专、成贵高铁、成兰铁路、成昆铁路成都至峨眉段、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成蒲铁路建设和火车北站、西站扩能改造,全力构建“148”快铁交通圈。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