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重拳出击整治城市环境和背街小巷 设立“街长”“巷长” 打造小餐饮示范街区

2017-04-24 10:36: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沿街违建、车辆乱停、出摊占道、公共设施破损……背街小巷边角地带的这些现象,带来的是影响环境秩序和居民出行的大问题。连日来,青羊区少城街道联合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投入“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探索设立“街长”“巷长”,建立环境监督员机制,试点打造小餐饮示范街区,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公共秩序。

环卫工人修剪树木,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 

实地探访

多部门联合行动整治背街小巷

记者跟随少城街道城管科科长唐戟对整个片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在商业街周边,环卫工作组集中对路面进行了冲洗保洁;在商业后街、将军街、仁厚街小游园等地,工作人员正忙着对绿化带进行补栽补种,原本有些裸露的绿化带现在已是一片绿意盎然。记者还跟随工作人员到四道街进行了银杏补栽,并对东胜街的通讯管线进行了整理规范;在宽窄巷子景区周边,工作人员联合执法,对部分商户占道经营的现象进行了清理。

“这次整治区上非常重视,青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青羊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实地督查现场点位并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整改目标任务和相关举措。”唐戟说,全区多个部门与少城街道联合行动,对商业街周边背街小巷开展集中整治,累计冲洗道路10余公里,消除地面油污430平方米,清理绿化垃圾1.5吨,清淘路边水篦子38个,整治餐饮企业污水乱排等问题6起。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背街小巷车辆乱停、摊贩乱摆、商招乱挂等“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花大力气对周边公共设施老旧破损问题进行治理——序化架空线缆,更换井盖,整治锈蚀破损配电箱、交换箱,修缮破损花台树池,加固和换植倾斜树木,新增果屑箱等,进一步改善了少城片区的人居环境和公共秩序。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城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