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女子象甲联赛在山东高密落幕成都队荣膺第五

2017-04-29 22:21: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四届全国女子象甲联赛昨天在山东高密落幕。成都锦江象棋队作为升班马,以保级作为本赛季目标,最终获得第五名,可以说是相当不俗的战绩。广东、北京、开滦分获前三名。

成都女子象棋曾经是一支劲旅,在1996年、1998年和2007年三次全国团体赛上都夺得亚军,每一次,都离冠军很近。不过后来由于主力队员退役,女队成绩下滑。自2013年象棋女甲联赛亮相以来,成都队四次冲甲,去年7月,终于在美女教练郭瑞霞的带领下,成功晋升甲级队伍。这也是棋城成都当年的第四支甲级队伍,堪称联赛时代最兴旺时刻。

本赛季女子象棋去年10月在山东高密拉开战幕,作为升班马,成都队黑马狂奔,一开赛就是三连胜,第四轮打平,直到第五轮才落败。第一阶段9轮结束之后成都队排名第四,可谓不错的开局。第二阶段本月21日开战。而就在第二阶段开始前,成都锦江女队刚刚在全国象棋团体赛中历史性地荣膺女子组冠军。在这样巨大的光环笼罩下,姑娘们在第二阶段联赛显得有点后劲不足。“10支队伍3支降级,太残酷了。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掉到保组区,我们都有点紧张。”主教练郭瑞霞表示,“全靠上半程战绩不错累积了不少分数,下半程确实有点后继乏力。不过最终取得第五名,也可以说是我们的正常发挥。”

圆满完成本赛季目标的锦江女队接下来将各自训练,下赛季的比赛将于今年10月重燃战火。值得一提的是,还在南开大学就读的大将玉思源也将回家,与象棋名将申鹏完婚,这也将是象棋界一桩值得赞叹的联姻。

又讯 围甲联赛昨天在浙江湖州长兴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成都园丁控股队2:2平杭州云林决破队,由于主将战党毅飞落败,成都队获得1分。这样,成都队以4分结束了长兴站的比赛。5月3日,成都园丁控股队将在成都锦江围棋会馆迎来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迎战陈耀烨领军的中信北京队。

本文共1页 1
[相关:象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