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计划投资400多亿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2017-04-29 22:41: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城市的核心是人,要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努力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要求,成华区计划五年内启动投资400多亿元,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做强城市各项功能,争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成华大力提升城市品质,让中心城区更宜居

成都明确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发展部署,其中:“中优”就是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功能,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提升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北改”就是全面建设提升北部地区生态屏障,保护好历史性、标志性建筑,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改善人居环境。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将认真践行城为民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好“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全力打好“北改”工程收官战,全力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实施“交通畅行”“公共配套品质提升”“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宜居水岸”“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品质;围绕成都构建“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优良生态环境,打好大气、水、土壤治污“三大战役”,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快推进方家河等28条河道“宜居水岸”工程建设,努力形成“百渠贯区、水灵成华”的水生态格局,实现城市“从面子到里子、从地上到地下”的全新蝶变。

另外,成华正积极探索城市智慧治理、精准治理新模式、全力促进城市服务网、民生网、安全网在街道、在社区、在院落层面的“有机融合”,推动城市治理重心下移、职能下沉,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城市品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