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从细微处持久发力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2017-05-01 11:35: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光明日报》●

“兰婆婆,祝贺祝贺!你家的家训被刻在社区‘家风亭’的柱子上了。”听到邻居们的道贺声,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年近70岁的兰亚莉老人满心高兴,立即电话通知家里人来到“家风亭”前合影留念。

近年来,成都市通过弘扬家风家训、小茶馆传递正能量、倡导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让传统文化得以弘扬;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从细微处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落地生根。

去年以来,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以玉北社区为核心,通过设立“家风银行”系列活动来晒家风、讲家风、评家风等具体举措,引导居民生活、院落文化、社区治理、廉洁教育,让市民争做“家规”“家训”“家风”的制定者、传承者和践行者,让良好的家风家训浸润并影响更多的市民。

“‘家风银行’的设立,对孩子教育有很好的示范意义。”玉林北路社区居民吴顺义认为,良好的家规是教育、规范、帮助子孙后代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也是教育孩子多读书、按规矩办事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文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光明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